你需要知道的5大清潔方法!

清潔打掃幾乎是每個人必備的技能,相信有的比較簡單清潔,大家不會找清潔行幫忙,而是會選擇自己動手。當然若您需要協助的話,千芯永遠準備好為您服務。千芯這邊簡單分享5個清掃的方法:

一、由上而下:

不管你是打掃浴廁、廚房、客廳等,都要切記由上而下,通常客廳是要注意天花板的燈座、蜘蛛網等,浴廁則是注意天花板有無發霉的情形;接著依序是牆面、櫃子、置物架等;最後才是地板,這樣才不用掃完一遍又一遍,能用最快的速度清掃完成。

二、由內往外:

通常是從最內的房間開始,接著是廚房及飯廳,然後是客廳,最後才是戶外空間,這樣可以避免在已經清潔好的空間來回走動,導致又沾染上髒污。就像是掃地、拖地一樣,要從內到外,才不會把已經整理好的地方又踩髒。每間房屋格局不同,只要切記不要「由內往外」就行了!

三、耐心等待:

在面對一些強力汙垢時,像是廁所的霉菌,就需要有足夠的耐心,等待清潔劑發揮作用,切勿著急,否則還需要花費時間在重新清洗一次。若有確定的頑強汙垢,可以先噴掃清潔劑靜置後,先去處理其它清潔工作,之後等汙垢溶解後再回來清理。

四、清潔清掃工具:

清潔工具多半是耗損品,在使用時要多注意,如果不夠乾淨,只會事倍功半,像是吸塵器,如果沒有定時清理,吸力就會減弱;抹布沒有清理乾淨,就會導致細菌、髒汙反覆擦拭,越擦越髒;刷洗用的海綿也要定期換新!

五、濕擦後要再擦乾:

相信很多人都遇過,明明已經用濕布擦乾淨,看上去還是不乾淨,那些是水乾掉後產生的水漬,尤其是玻璃更是明顯,所以濕擦後最好再用乾布擦乾。雖然非常麻煩,但這樣才能有最潔淨的效果!

總而言之,雖然打掃很麻煩,但千芯絕不會放過這些小細節,才能用最高的效率做最好的品質。


即時問答